在法國 罷工 遊行 示威 抗議 早已是見怪不怪

尤其是現在經濟不景氣 失業率又特高

平時慵懶的法國人 在面對個人生存問題時

可是不會白白讓自己利益受損的

雖然公家機關常常動不動就罷工 常常造成很多不便

但大家也就相互忍讓一下 為更美好的明天(?)

 

在街頭遊行的隊伍
ctg 1

cgt syndicat des cheminots (鐵路工會) 抗議政府新訂的退休與薪資政策
看起來大部份都是男性
ctg 2

遊行就像造勢 一定得聲勢浩大兼聳動
ctg 3

 

遊行隊伍到此就被警察大人攔下來了
ctg 5

無奈的鄉民(包括我) 只好繞道而行
大嬸:「我要去對面上班啊~為什麼不能過!!」
 

 

大概因為我一個外國小女孩 拿著相機一直猛他們很奇特

一個手拿旗子的老頭就靠過來問我 「你在工作了嗎?」我告訴他我還是學生。

老頭就很興奮地說「學生好哇!學生不用工作!」

開始吱哩呱啦講一堆工會還有政府的事

最後我跟他說一句 「加油!好嗎」XD

然後我就走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phlia13 的頭像
    ophlia13

    twinprincess

    ophli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